close

 

     

 

       想當初雖是在母嬰親善醫院生下大寶,但畢竟是新手媽咪一回到家還是手忙腳亂的,雪上加霜地是漲奶痛再加上無數次小白點,於是上網胡亂找方法,一下子高麗菜冷敷,一下子用針挑白點,一下子橄欖油軟化有的沒的....差點還釀成了乳腺炎,再來又因當時推廣“母乳最好”,整個把媽咪我逼到小腹一直維持在懷孕5個月的體態(魚湯,豬腳湯,黑豆水,酒釀湯圓。。。),就這樣堅持到小孩快兩歲才斷奶(但過程中憂鬱不斷阿)!人家說生完小孩會變金魚腦,但那段會讓人半夜漲奶痛到醒(跟生小孩的痛是同樣魔王等級的)的回憶於斷奶一年後再度懷孕的我仍印象深刻。因此在得知懷的是雙胞胎後,就更積極找尋如何輕鬆哺餵母乳的功課了,一來堅信母乳真的是給大寶滿滿抗體生病次數與幾乎配方餵養的侄子比起來約1:5吧!)二來如果奶量夠省下來的荷包就更好運用了呀!於是透過廣大的群組媽咪們得知“疏通乳腺” “發奶茶”這類資訊,一開始接觸的是孕X兒(剛好大樹藥局有買3送1活動),噴了不少張小藍在金絲燕窩卵磷脂跟哺多多上!懷孕後期曾試著補充卵磷脂(第一胎被塞怕了)記得當初店員說撕開即食就可,試了第一口差點嗆到,才想到當時店員是給試喝的版本阿!於是再度求助群組媽媽,才知道有吞嚥困難的不止是我,原來孕X兒卵磷脂的確只適合用沖泡的,於是經由與我相同困擾的媽媽們介紹,接觸了美孕佳極品卵磷脂而剛好那時在各大藥局推出試吃活動,兩者都是獨立包裝,但差別在於“入口即化”果然很適合吞嚥困難的我!店員也介紹了同是標榜發奶聖品溢多寶與哺X多不同的是此款為獨立包裝,不僅外出攜帶方便,對衛生度的好印象更是提升不少於是一心想補餵母乳的我又各敗一組,雖然價格讓我一度猶豫了,但後來心想如與雙胞胎一個月可以喝掉好幾張小藍來比,這算值得投資吧!或許是二胎媽,有了上胎經驗後,不再有怕沒奶的心態,只是一次兩隻,多少還是會有擔心奶量不足的壓力,於是兩款卵磷脂與發奶茶,就成了我產後哺乳的良伴!如以口感來說,個人會比較偏愛美孕佳家的產品,畢竟照顧雙寶,直接入口即化的卵磷脂真的比較方便隨時補充(初期至少6-8包/天),而溢多寶與哺X多比起來,同是淡淡的中藥香氣,但又多了些許的甘甜味,讓害怕中藥味的我,一天完封1000cc 也沒問題!

圖一為生完第三天的奶量從3cc 針筒換到10cc 的(好像隔天就集到40cc/次就換擠乳器出動了)

圖二為到月子中心,單次50cc 到120cc 約末2-3天的時間吧!
(在月子中心的巔峰時期是280cc/次,約3小時擠一次)


圖三為月中回家後第一天,約470cc/次,印象中隔了5小時才擠

圖四為前陣子服用抗生素,無法哺餵,只好擠出來讓小孩泡澡,300cc/次,還好奶量有維持著

        後來真的帶雙胞胎太累,考慮老公隔天要上班,就硬是改成全親餵不再focus 寶寶奶量是否足夠的問題了(個人認為不刻意追求"量"的問題,就不會壓力大到縮奶了喔)!少了擠奶,瓶餵母奶,洗奶瓶後,整個人著實輕鬆了不少,因此也多了時間意識到,雙寶把捏捏吸的好垂,於是想到當初購入美孕佳產品時,有隨贈膠原蛋白試吃7日份,個人真的好愛美孕佳獨立包裝的設計,而且也是適合即開即食的,吃起來有點像橘子口味的果汁,且不像他牌膠囊狀不好吞食就算了,還有股藥味@@” 吃到第五天,就覺得胸型有回彈了些,氣色似乎也更紅潤了說真的,用了這幾款美孕佳產品後,不僅沒遇到塞奶問題,也足夠應付兩隻約95%的奶量,重要的是哺乳媽咪氣色好,皮膚Q彈,即使在家顧小孩也可以美麗有自信

      對了,新款“養樂多”口味,不僅好食,其添加益生菌,寶寶透過母乳吸收,腸胃也得到了保護,真的是一兼多顧捏!三寶媽咪持續母乳哺育持續服役ing.... 就等孩兒們自行離乳囉! 感謝美孕佳卵磷脂助攻,讓媽咪擠奶暢通無阻阿!

#隨附美孕佳官網 需要的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喔!三寶媽咪真心推薦!

http://www.mamawell.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奶神器 乳腺暢通
    全站熱搜

    三寶媽咪愛漂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